■ 男嘉賓·吳阿順專欄
  □吳阿順 兩次日巡賽冠軍得主
  這兩天團隊都在忙乎一件事情,替我在2014賽季結束的時候做份漂亮的電子卡,既是對新老朋友的問候,也是對自己臨近年末的回顧。當他們在微信上給我看小樣時,必須承認,我感動到了。畢竟我很清楚,相比前兩年都有冠軍進賬,今年的成績並不足以大書特書,能做的只是梳理。難得他們能夠為我記錄點滴,讓我的2014年回憶起來充滿感動。
  這裡記下兩筆他們打動我的小事。
  4月份在北海道的一次比賽,突降大雨,淋得球員狼狽不堪,淋得記分卡垂頭喪氣。回酒店的路上,我刻意沒看手機,那個時候,我不想聽到任何聲音,哪怕是來問候的。但剛回到房間,酒店服務員就送來一碗薑茶。她告訴我,是遠在上海的Colin和Jacky給酒店電話囑咐他們為我備好薑茶驅寒。
  另一件事發生在9月,朋友圈都沉浸在國慶長假的預熱氣氛里,我就在日本品嘗著腳踝受傷有力無處使的苦楚。那時候,一場日巡中途退賽,還為此休養了兩周。除了團隊成員,我誰都沒有說,不是什麼大難關,我的脾氣是輕易不服輸。但心裡的失落和忐忑一定是有的。畢竟,最近一兩年來,這是我受過的最嚴重腳傷。叫人感動的是,我的教練Joe Thiel特意從美國飛過來一星期,陪著我做心理和技術上的恢復。師長的陪伴具有神奇的力量。在那之後重新開始的日巡第一場比賽里,我拖著還沒痊愈的腳踝,打出第11名,算是重拾信心。
  這兩件小事可能在外人眼裡微不足道,但我想說的是,回頭望時你會發現,付出多少代價,才知有多熱愛。在小事里,我的團隊看到的,是一個職業球員的尋常付出;而我看到的,則是團隊成員傾註我身的心血。我們能在並不十分順遂的一年裡一起走到最後,只因為我們懂得彼此的付出。
  感謝我的助手Colin,專門統計出我這一年的數據:全年共參賽27場,包括1場美國公開賽資格賽,1場英國公開賽資格賽,1場觀瀾湖世界明星賽,1場中國亞太對抗賽,17場日巡賽(其中一場因傷退賽),連續第2年參加英國公開賽。最好成績依次是日巡/同一亞洲印尼PGA錦標賽第4名,日巡賽Visa Masters第6名,以及今年世錦賽-匯豐冠軍賽的第14名。以上這些是我自己能夠回想起來的,以下就是Colin最擅長也最細心的數據整理工作了:我今年一共飛行48次,總計里程152000公里,世界排名最高時144位,最低241位,臨近年終時排在188位。
  寫到這裡,差不多一年快回顧完了。最後,用一句我幾乎天天誦讀的《聖經》來結束2014年的小結,希望有機會讀到這篇文字的各位都會為熱愛而付出——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里從上面召我來,得的獎賞。  (原標題:付出多少,才知熱愛多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43mirw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